灰风

mbti狼人杀

  (是真正意义上的狼人杀,要真杀人,和弹丸可能有点相似?都是那种找凶手投票的。以infp视角来写的,以后会出其他mbti的视角,尽量不落下每一个人格)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这是什么地方?”我迷迷糊糊的从睡梦中醒来,环顾四周。

  这是一间很小的卧室,正对着门摆放着一张单人床,房间右侧还有一扇开着的门,里面是浴室。

  “嘶……”我努力回忆,可是大脑像断了片一样,甚至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。

  “叮咚~尊敬的各位玩家们,听到广播后请到大厅处集合,听到广播后请到大厅处集合。”

  我抬头望向声音的来源,天花板角落的一个喇叭。

  “玩家们?我是参加了什么游戏么?”我疑惑的打开房门,决定去所谓的大厅看一看。

  出门后,是一条长长的走廊,周围有很多挂着牌子的门,而我的门牌上写着:“infp”。“这是我的名字?”我嘀咕着。

  我凭着直觉乱走,但绕了好几圈还是回到了原来的房间。

  “啊啊啊,为什么会迷路啊!”我服了自己,站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  “你好?”突然眼前冒出一个白毛长发男把我吓了一跳。“啊,你好。”但看着对方和善的眼神,我瞬间感觉放松了下来。

  “你找不到大厅吗,需不需要我带你去?”他说完,似乎又想起什么,“噢,我是infj,你呢?”

  “我,我是infp。谢谢你!”我感激极了,屁颠屁颠的跟着他,没一会就到了大厅。

  大厅已经站了许多人,绿的蓝的黄的紫的白的黑的......

  “哦?又有人来了?”一个男人扬起一边眉毛,看起来跟骨折了一样。

  “怎么这么迟才来?”一个黑色长发的女生朝我走来,她给我的感觉,嗯,压迫感很强。

  “我迷路了……对不起。”她似乎是没想到我会这么回,愣了一下:“这都能迷路……行吧。”

  “好了,既然人都到齐了,那我就发话了。我是entj,记不住的话看胸前的名牌。想必大家都是和我一样,丧失了记忆来到这。在这种未知的环境下,我们需要一个领导……”

  “对,让本帅哥来当最合适了。”那个眉毛骨折的男生突然站出来。

  “不要打断我说……”

  “凭什么?我做事效率更高,我可以带领大家。”一个扎着高马尾,看起来精炼的女生突然发话。

  “拜托,明明我更帅。”一个黄毛墨镜男朝正争执的几人抛了个媚眼。

  “那个,这种时候还是别吵架吧……”infj上前当和事佬。

  “有完没完?都说了别打断我说话!”entj快气炸了。

  我对这种场合过敏,于是自觉的往后退,想缩到角落,结果发现角落已经被一个紫色马尾的女生占领了,并且浑身散发着一种“不要靠近我”的气息。

  我打算换个角落,结果一边是看起来很冷酷的istp与深情呆滞的isfp,一边是沉默寡言的intj。

  无奈,我只好待在这个角落和她尬聊。“你好,我是infp。”

  “哦,哦,我是intp。”她很匆忙的抬头说道,随后转过头去。

  沉默了许久,我们两同时发话:“你……”

  “哦哦你先说你先说”,“不你先说吧”,“不不不用你先你先……”

  就在我们拉扯不下时,广播响了:“欢迎各位玩家来到狼人杀真人版,请各位入座,接下来将为大家讲解规则。”

  “喂,什么情况,你先讲清楚,为什么我们会失忆?”entj语气犀利的朝广播问道。

  “就是啊!你这样不道德!”enfp指着广播喊。

  “请各位稍安勿躁,待所有人坐下将为大家讲解规则。”

  虽然不情愿,但大家都一一坐下。

  “欢迎各位来到16人制狼人杀游戏,游戏分为两个阵营:好人与狼人。

  好人方为4个村民:夜晚无技能,白天参与投票。

  1个预言家:每晚可查验一人身份。

  1个女巫:有解药与毒药各一瓶,不可自救。

  1个白痴:若被票出局可亮身份来免疫出局。

  1个守卫:每晚可保护一人不被狼人伤害,但不可连续保护一人两次。

  1个猎人:被狼人杀害或票出局可开枪带走一人。

  而狼人方则有4个狼人:每晚可杀害一人

  1个狼王:死后可带走一人

  1个白狼王:自爆可带走一人

  同时还有第三方暗恋者:在第一晚选择一人,并与该者同一阵营。”

  “就这些吗?你有什么目的?”istj问道。

  “规则还没说完,请各位稍安勿躁。由于这是真人版狼人杀,所以给各位狼人准备了武器,含刀,枪,毒等,不过需要自行寻找。同时被票出局者也会真正的死亡。活到最后的人即为获胜。”

  现场一片死寂,我感觉到一股可怕的氛围正在蔓延。

  “你特么逗我玩呢?怎么可能真的杀人,搞笑吧!”estp猛地一拍桌子,怒吼道。

  “就是啊,是开玩笑的吧……”isfp和isfj一脸不可置信。一边的esfp原先在嗨皮的哼歌,听到此话,愣了一下:“蛤?这是什么新型恶作剧吗?”

  “哼,这算个屁的狼人杀,分明就是在搞逃杀真人秀。”intj冷笑道。

  “要我们自相残杀么?”infj眼眸里满是震惊,但不一会便皱眉思考起来。

  “那么,请各位来到前方的抽奖台,抽取各自的身份。”喇叭里的声音全然不管众人的反应,冷冰冰的说道,“至于各位自身上的疑问,请自行探索。”

  在场没有一个人上台抽身份,entj忍不住了:“什么意思?又是失忆又是狼人杀,搞什么?”

  “这是什么整蛊节目吧,不,不会真的刀人吧……”isfj颤颤巍巍的发话。

  “请各位上台抽取身份,否则将随机击毙一位玩家。”喇叭见大家都不愿上台,从天花板伸出了一把机关枪。

  见到真枪,大家都慌了,纷纷起身。“我日,你特么来真的啊?”estp一脸震撼。

  无奈,大家只好上前抽取。抽完后,每个人神色各异,有慌张的,有松了一口气的。我看了眼自己的身份:暗恋者。

  ……挺鸡肋的角色,没法自保,也没法参与任何阵营的活动,甚至无法知道自己是什么阵营的。不愧是我。

  “怎么了?看你气色不太好,要不要吃颗糖?”infj关切的问道。

  “哦,哦,没事……谢谢你。”我下意识的躲避,但还是借下了糖果。

  一片死寂。这时,enfj发话了:“大家不要互相猜疑,越是这种时候越是应该互相帮助,不然就正落幕后黑手下怀了!”

  他眼神坚定的看向每一个人,但大家的反应都不太好。

  “对,只要我们不杀人,这游戏就没得玩。”就在enfj尴尬时,enfp跳出来捧场了。

  于是众人纷纷开始附和:“对啊,我们不杀人,不按规则走不就行了。”“就是就是。”

  我看向一旁的infj,但他只是默默的看着,他眼中的悲伤好像已经注定了结局。

  “若有哪方阵营不按规则,将直接击毙。”大喇叭似乎考虑到了,补了一句。

  “日尼玛!玩个屁啊玩!”有人已经开始暴怒了。

  “等一下,先说清楚规则,比如可否强制逼问他人身份,以及我们的伙食问题。”intj看上去很冷静。

  “哥们你这想法多多少少有点危险啊!”entp眯起眼,死死盯着intj。

  大喇叭沉默了一会,发话了:“不可强行获取他人身份信息,伙食方面大家可以到餐厅,每天都会有自助餐提供。最后,请大家回到各自房间,夜晚即将来临,各位玩家,你们准备好了吗?”

  众人沉默着各自回房,enfj想说些什么,却被infj打断了:“没用的,走吧。”

  坐在房间的床上,我开始思考。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,过了一会,房间里的喇叭让我选人,我想了又想,决定跟随白天坐我旁边的infj。

  选完后,我便待在房间不安起来,这种情况下不杀别人就得被杀,我越发不安,但想着想着,一阵困意袭来,我便沉沉的睡去了。

  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,已经是白天了。

  我起床后,第一反应是庆幸,自己竟然没被刀!但在听到大喇叭的声音后,便又耷拉下去,真希望这只是一场噩梦。

  “请各位就餐后立即前往大厅。”

  我出了门,恰好碰到infj,他的黑眼圈很浓,看起来像一晚上没睡好。

  “你还好吗?”我上前搭话。“嗯,问题不大,你呢?昨晚睡的好吗?”

  “我睡的很香来着……”我挠挠头,我也很震撼自己在这种环境竟然还能睡着。

  “嗯,那就好。”他点点头,带着我一起去吃早饭。

  来到餐厅,已经有很多人了。entj站在中央,看上去在清点人数。

  “好了,现在就差entp,intp,isfj没来了。”她朝向众人:“以后每天早上,就这个点,8点30准时在餐厅集合点名,知道了吗?”

  “真不会当领导,怎么不等人到齐了再说。”entp双手交在头后面,悠哉的进来。

  后面跟着个intp,她打着哈欠缓缓走到一个座位坐了下来。

  “你这不是听到了吗?事真多。”entj白了entp一眼。

  “等一下,isfj还没来。”infj担忧的看看钟表,“距离大喇叭叫早已经过去半小时了。”

  一股紧张的气氛开始蔓延,没有人发话。

  “她,不会被狼人刀了吧……”enfp惊恐的发问。

  “瞎,瞎说什么。”esfj赶紧拉住enfp的袖子,适宜他不要乱说。

  “请各位玩家到大厅集合。”大喇叭冷冷的发话。

  “游戏要开始了,我先过去了。”estj擦擦嘴,健步离开。istp则是早就不见了身影,其他人也纷纷起身离开。

  一路无言。

  到大厅入座后,我们仍未看到isfj,顿时一种不详的预感在我心中泛起。

  “天亮了,昨晚被刀的人是isfj。”大喇叭无情的下了死亡名单。

  “什么?”我震惊的站起来,发现周围人都在看自己,又立即坐下了。

  “大屏幕上是isfj的尸体与遗言,请各自自行推理。”

  众人看向大屏幕,isfj倒在床边,禁闭着双眼。旁边是一张纸条:我是女巫,我对大家没有恶意,再见。

  “可恶!”enfj捶着桌子,像是在忏悔。

  “怎么会……”现场陷入一片悲伤,大家都低头不语。

  “够了,别再伤感了,找不出狼都得死,还不如快点发言投票。”沉默了许久,estj突然发话。

  众人这才纷纷抬起头,我内心也很恐慌,竟然真的会发生杀人的事情,但当下我们不得不去面对。

  “那么从我先开始吧,我是预言家,昨晚验了infj,是个好人。”entp站起来发话。

  infj听闻愣了一下,随即点点头。 

  “好,有人要对跳吗(tipe:对跳指两个玩家及以上都说自己是同一个身份)?”entj环顾一周,见没人发话,便继续讲了下去:“行,那下一个我,睡了一夜,我会跟随预言家。”

  大家接二连三发言,但基本都一致,没有什么有用信息,于是intj向大喇叭发问:这样能找出个屁的狼,建议让我们去凶杀现场检查。”

  大喇叭沉默了一会,答应了:“可以。30分钟后重回大厅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